纪实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京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来我校软物质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调研
2019-05-10 供稿单位:软物质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

5月7日上午, 北京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一行九人,在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刘敏华同志带领下对我校软物质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以下简称软物质高精尖中心)进行调研。本次调研围绕战略科技人才及其团队对市委提出的下放“九权”的政策诉求和现实情况展开。同行的还有北京工业大学、北京未来网络科技高精尖创新中心的前任执行主任林绍福教授和现任执行主任李晓理教授。我校校长、中心主任谭天伟给予了热情接待。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一行来到中心展厅,并参观了部分实验室。

北京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一行参观中心展厅和实验室

随后,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在我校会议中心进行调研座谈。谭天伟校长,财务处李晓林处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毛立新处长,人事处冯赫副处长,人才办盖江南副处长,科研院朱保宁副院长参加了会议。另外软物质高精尖中心俞度立、谭占鳌、顾星桂教授及几位全职教授代表也参加了该会议。谭天伟校长致欢迎辞并对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兄弟院校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北京化工大学一贯非常注重调动人才的积极性,希望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为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

谭天伟校长致欢迎辞

接下来,刘敏华副局长介绍了本次调研工作的背景。他表示,继市委出台了以下放“九权”为主旨的《新时代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行动计划(2018年—2022年)》后,市委在落实政策方面做了很多努力,此行即是为了深入了解战略科技人才及其团队对下放“九权”的政策诉求和现实困难等情况,并进一步提出建设性意见。

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聆听中心汇报情况

随后,北京工业大学林绍福教授和李晓理教授介绍了未来网络科技高精尖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我校财务处、国际处、人才办和科研院相关领导对我校在执行下放“九权”过程中的一些举措做了汇报,也提出一些现实困难;中心张瑾博士介绍了软物质高精尖中心发展情况,中心俞度立教授作为战略科技人才代表发言并反映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人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对以上发言做了回应,并表示这些意见和存在的问题为他们制定方案提供了宝贵依据。

此外,双方在此次会议中就人才在北京落户,待遇兑现等问题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会议在积极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