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强化“三不”服务 扎实做好毕业生工作
2020-02-20 供稿单位:新闻网

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的毕业就业影响,北京化工大学在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任务、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的同时,在深入摸清学生意愿的基础上,学校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相关工作,确保毕业生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即可获取所需的就业、毕业指导,解决后顾之忧。

一是就业指导服务“不打烊”。按照统一要求推迟原计划的现场招聘活动,积极推动线上招聘,从2月2日开始通过学校就业微信平台发布企业招聘信息,联系预约线下宣讲的企业合力将宣讲会转为线上,同时预计将于3月初开展线上双选会。整合教育机构、企业、知名专家、杰出校友等多种资源,建立“菜单式指导服务体系”;依托各级各类在线课程平台、网络学习空间等,结合本校实际,积极开展求职技能提升、线上招聘应对技巧、考研复试、国外高校申请等培训课程;针对“疫情”防控时期毕业生求职过程可能出现的问题,开展就业咨询与心理咨询相结合的“一对一”线上个性化辅导服务;将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环节转为线上进行,学校对考生远程进行资料审核和面试。

二是就业手续办理“不间断”。开启就业服务中心线上办公通道,协助办理毕业生各项就业手续;视疫情变化情况,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适时协调延长毕业生就业报到、求职创业补贴等办理时间;优化毕业生各项就业手续办理程序,推动“不见面”签署就业协议,办理就业、升学、出国(境)手续。

三是毕业设计指导“不掉线”。起草制定学生毕业环节应急预案,让毕业班学生在家待得住、待得稳。支持导师安排所指导学生进行文献查阅与阅读、文献翻译、文献综述撰写等,利用信息技术开展远程学业指导;开通图书馆远程访问服务系统,确保毕业生在家也可获得电子资源;邀请优秀学长为毕业生进行文献解读,提供学习指导,分享在家学习和科研的心得;研究探索利用网络、视频、音频和电话等方式进行学位论文预答辩评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