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提高政治站位 勇担责任使命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0-02-11 供稿单位:新闻网

北京化工大学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北京市委相关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强化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充分发挥全校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 “四个带头、四个有力”,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带头扛起政治责任,做到责任落实有力。学校党委构建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项工作小组和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党员“四位一体”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防控组织网络,构建党委全面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通力配合、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师生员工勠力同心的“防疫共同体”,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机制。校党委书记袁自煌,党委副书记、校长谭天伟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从除夕开始每天在岗坚守、靠前指挥,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各二级单位负责人敢于担当、扎实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体党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划分责任区,做师生员工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通过不定期实地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对各二级单位、防控工作组的监督检查,保证防控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二是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组织动员有力。学校党委于1月28日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力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严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投身防控疫情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从学校管理的党费中划拨25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专项党费发挥解决实际困难、传递关怀温暖、坚定信心决心的重要作用。印发《关于发挥“双报到”机制作用 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的通知》,号召教职工党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带头遵规守纪,做到宣传教育有力。在学校主页设立疫情防控专题网站,通过微信公众号、校园网等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弘扬正能量,积极向师生员工宣传普及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对不当言论坚决**和及时纠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通过成立寒假留校学生临时党支部、全校334个基层党支部以视频、微信等方式开展线上组织生活等方式,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宣传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四是带头发挥作用,做到凝聚服务有力。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带头发挥作用,广泛凝聚师生员工,主动投身和服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基层党组织召集科研团队,全力以赴加速科研攻关,努力为防控治疗工作提供科研支撑;动员教师共捐赠护目镜、乳胶手套等物资700余套,通过“温暖武汉”爱心捐赠项目累计捐款20000余元。师生党员缴纳“特殊党费”、捐赠医用口罩等方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一线工作的很多党员,放弃与家人团聚,主动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学生党员返乡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为广**生员工作出表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