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京化工大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1 供稿单位:新闻网

自武汉市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北京化工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快速响应,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立足早,动员部署到位。一是人员数据摸排早。1月19日,学校党委书记袁自煌同志召集相关负责人部署开展武汉籍师生摸排工作。二是快速建立疫情防控指挥体系。1月22日,学校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书记袁自煌同志、校长谭天伟同志担任组长,下设人员筛查、安全稳定、信息宣传、协调保障四个工作组。三是积极做好动员部署。截止目前,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七次专题工作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上级工作部署,制定延期开学、师生思想引导、隔离观察等十个专项工作方案。袁自煌同志、谭天伟同志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立足实,责任落实到位。一是守土担责、靠前指挥。书记、校长带头坚守岗位、全体在京校领导、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均在岗值守。学校党委书记袁自煌同志、校长谭天伟同志多次和相关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各校区学生宿舍、食堂、校医院、教学楼、工地、家属区、临时聘用人员居住区等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二是切实做好留校学生和坚守工作岗位人员健康防护。向留校学生和坚守工作岗位人员免费发放防护物资。目前,向留校学生、在岗工作人员免费发放口罩4300余个、体温计300余支。每天对校园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三是克服困难破解防控物资紧缺难题。为解决消毒液购买困难问题,学校向校内各实验室发出倡议收集无水酒精,由学校统一存放,调配成75%的酒精溶液,用于校内区域消毒。

立足准,摸排管控到位。一是建立人员、防控物资动态台账。做好各类人员摸排统计,摸清学校防控物资储备,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每日动态更新,为学校科学研判防控形势、部署防控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二是加强学生引导、管理。一对一、点对点通知寒假离校学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核查留校学生名单,每天两次查寝,监测学生体温和健康状况,学生外出须审批;开设学生心理热线、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减少社会活动。通过微信、邮件等向师生推送疫情防控通知、倡议书、防疫知识等10余篇,加强对学生正面引导。三是实行校门应急管控措施。提前发布校园应急管理通知;封闭校园、加强校门值守、检测进校人员体温;除坚守岗位人员外,未经批准其他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外来人员、车辆严禁进入校园,严防疫情蔓延校园,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