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组织在建项目节前安全检查
2023-04-28 供稿单位:新校区建设办公室

为深入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学校关于安全隐患排查的工作安排,切实肩负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加强施工安全检查力度,全力消除施工安全事故隐患,确保“五一”假期及今后一段时间昌平校区安全稳定,4月28日上午,新校区建设指挥部继续组织在建项目安全专项检查,昌平校区在建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各监理部主要负责人员参加。

针对季节性安全事故特点,指挥部加大安全检查频次,在4月20日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基础上,再次对污水处理站二期、研究生宿舍一期等在建项目施工区、生活区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本次排查除检查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外,还对节假日期间各单位值班值守、巡检巡查安排进行部署。通过检查,共查出临电搭接不规范、易燃物品清理不及时等隐患问题6条,要求各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指挥部要求,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针对近期北京市建筑工地安全事故频发的安全生产形势,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刻不容缓的紧迫感”,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总包单位要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将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到人、落实到位,切实做好施工区、生活区的安全管控工作;监理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督,持续加大巡检巡查力度,真正把安全监督抓到实处,以更严密的制度、更坚实的举措,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