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2023-04-26 供稿单位: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4 月 25 日上午,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离退休处党总支第2、3、4、5、6、7、8、9、10、16、19、20共12个基层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专题党课,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者吴宁为老同志们讲党课。离退休处党总支书记刘振娟、副书记王中秋、各党支部班子成员以及离退休党员共计80余名老同志参加了党课学习活动。

吴宁同志以《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成功之“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为题,深入浅出地分析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与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党课中,他从近期的新闻动态引入,以事实印证中国式现代化在国际上的积极影响力;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探索,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特征、本质与原则;从我们怎样成功跨越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发展陷阱等角度,展开论述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成功之“道”。

老党员们认真聆听,不时以笑声和掌声回应党课的精彩内容。与会党员表示,吴宁老师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旁征博引、全面阐述,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也有联系实际的生动事例。这个党课报告生动、深刻,富有感染力,选题好,讲得棒,听后受到教育和启发,使大家对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使命任务深化了认识;对老同志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了解把握国家发展大势很有帮助。

在党课的互动讨论环节中,吴宁老师还与前辈老师进行了交流,并对老同志关心的当前大学生思政课的教与学等问题作了解答。老党员们建议,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党课辅导报告形成系列讲座,连续开展,将更加有利于领悟和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使老同志、老党员更加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