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管理实地调研组来校调研指导
2023-04-24 供稿单位:新校区建设办公室

4月20日,根据教育部工作部署,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管理实地调研组来校调研指导。调研组由吉林大学副校长边铁任组长、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季益洪任副组长,山东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南大学等高校专家参加。调研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踏勘等方式,全面系统调研我校基本建设管理实施情况。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出席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曲雁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基本建设进展及基建管理规范化建设等有关情况。她表示,本次基建管理实地调研对我校适应新时期基建管理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确保基建工作的安全、高效、安全、廉洁运行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调研组专家多提宝贵意见,推动我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工作迈上一个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调研组组长边铁传达了教育部实地调研精神和要求,希望通过实地调研,进一步推动教育部直属高校加强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完善基本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推动高校基本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围绕调研要点,北京化工大学新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范凡全面汇报学校基本建设情况、基建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基建项目规范化管理、“十四五”基建规划项目实施情况、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执行与储备情况及我校基建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等内容。最后,调研组专家与参会人员就调研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专家查阅了我校基本建设管理档案资料,并实地调研昌平校区图书馆、大学生活动中心、文理楼、体育馆、第一教学楼智慧教学可视化运行平台、昌平校区总体规划沙盘等建设成果。

调研意见反馈会上,调研组对我校基本建设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基建领域制度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有效,投资控制措施得力,基本建设管理规范,基建项目建设推进有力有序,实践总结一系列基建管理创新举措值得推广借鉴。

曲雁感谢调研组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我校诚恳接受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将以本次实地调研为契机,结合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克服困难、解决问题、总结提升,进一步推进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更好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构筑坚实硬件基础。

纪委办公室、审计处、财务处、基建处、新校区建设办公室、采购与招标办公室等有关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本次专项调研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