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丝路基金调研北化科技园在园企业
2023-04-23 供稿单位: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

4月18日下午,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朱隽一行赴北化科技园,调研园区在园企业—中氢新能技术有限公司,交流氢能技术应用。副校长王峰,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北京北化大科技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彬陪同调研。

朱隽董事长一行先后参观了中氢新能自主研发的小型模块化制氢设备、5kW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模块标准化产品、醇热宝以及核心零部件,现场观看了在常温常压下制取氢气的演示,与研发人员交流甲醇制氢、发电原理及工艺流程。

座谈会上,王峰对朱隽董事长一行表示欢迎,中氢新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明强着重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行业覆盖范围和产业化进程,他提到氢能具有来源多样、驱动高效、运行零排放等技术特征,成为世界范围内能源技术革命的重要部分。

朱隽董事长介绍了丝路基金业务情况和可持续投资情况,并对中氢新能技术有限公司在甲醇制氢领域研发能力充分肯定。她提到丝路基金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和直接指导下成立的,对丝路基金发展一直非常关注,作为我国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而专门设立的中长期开发投资机构,落实中央关于“一带一路”的设计、坚定不移地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是丝路基金始终不变的“初心”和义不容辞的“使命”。

王峰表示,学校非常重视“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与“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开展了广泛合作。中氢新能公司作为校友创办企业,在制氢领域技术路线较有特点,对推动“双碳”战略实施有较大意义,希望丝路基金与中氢新能公司加强交流,广泛合作,共同推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王峰指岀,学校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教育合作方面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与“一带一路”基金在这方面探讨合作模式,加强双方合作。

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总法律顾问曹晖、风险管理部负责人李彬、法律部负责人傅凌志,清华大学阎东林教授,国联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贺林等一同出席调研交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