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园区发展处到北化科技园调研
2023-04-17 供稿单位: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

4月13日下午,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园区发展处施辉阳处长、刘亚军副处长一行到北化科技园就大学科技园发展情况、未来科技园建设与改革思路等开展调研。

北京化工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北化大科技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彬向施辉阳处长一行汇报了北化科技园基本情况及“十四五”期间发展建设思路,提出了大学科技园在实践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改革思路建议,对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长期以来对北京化工大学科技园给予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

施辉阳处长指出,中央在京高校大学科技园是高校科技成果走向市场化、落地北京产业化转化的重要窗口,要面向市场加强机制体制创新,加强创新平台载体新功能的赋能建设,持续提升自主创新成果的培育和园区双创服务能力,成为北京催生新动能,打造新高地的重要示范平台,推进北京区域科技产业和社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将梳理在京典型大学科技园的发展情况和改革思路,加大对在京大学科技园的政策扶持力度,推动大学科技园的机制体制创新与园区建设发展模式创新。

施辉阳处长一行还走访了中氢新能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智好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2家北化科技园重点培育企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