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调研组到我校昌平校区调研
2023-03-31 供稿单位:新校区建设办公室

3月30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调研组到我校昌平校区就“高校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能效测评课题”调研典型案例。新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范凡,后勤保障部、后勤集团及建设办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范凡向教育部规建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规划建设工作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从实施绿色规划设计、构建绿色低碳能源体系、建设绿色生态校园、打造绿色三星建筑等方面,介绍昌平校区绿色校园规划建设亮点,重点介绍我校创新开发的“物联网+智慧能源管理运控平台”,展示校园能源管理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成果和实际作用。随后,双方围绕校园整体运行能耗、可再生能源利用、楼宇节能运行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我校在绿色校园规划建设、校园节能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及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北化昌平校区能源管理数据全面、详实,为本次课题研究提供了宝贵资料,后续将深入调研、测评昌平校区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能效,一方面向学校提供节能运行合理化建议,一方面总结推广北化昌平校区绿色校园建设经验,为持续推动高校绿色校园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北化力量。

会后,调研组实地参观第一教学楼地源热泵系统、智慧教学可视化运行平台及燃气锅炉房等校园能源设备情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