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2023-03-27 供稿单位:审计处

3月24日上午,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在图书馆628召开。组织部、纪委办、人事处、财务处、国资处、审计处负责人及审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郑新红主持。

会上,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组组长管颖妍汇报了2022年度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开展情况,指出了审计发现问题,提出了管理建议。同时,会议还审议了2023年度学校经济责任审计计划。

联席会议成员针对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和管理建议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谭天伟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干部管理监督。要进一步凝练经济责任审计共性问题,深挖产生问题根源,进而完善制度,强化管理。二是加大各级人员培训力度,增强责任和风险意识。加强对新干部、新教师、新基层管理人员培训,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提升经济风险防御能力。三是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着力促进审计成果运用。对于审计发现问题要坚决整改、限期整改,离任者要避免产生历史遗留问题,继任者要切实履行好经济责任,要严格落实学校审计整改制度,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见底清零”。要将审计整改和推进审计结果运用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动力,共同助力学校经济责任审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高效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