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昌平校区信息化建设推进会
2022-09-26 供稿单位:北区办

9月26日上午,副校长任钟旗主持召开昌平校区信息化建设推进会。信息化办公室、学工办、保卫处、国资处、北区办、后勤保障部、后勤服务集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任钟旗介绍学校此轮疫情复盘过程中发现的学校基础数据与应急状态下相关部门需求不完全匹配及匹配时间亟需缩短的问题。与会人员结合自身需求和学校实际情况就加强信息化建设,优化网格化管理,破解“数据难题”进行了研讨。

任钟旗指出,精准防控,“数据”先行。要强化数据思维和数据意识,用好信息化手段,采取超前举措,抢占先机,扭转被动跟随、疲于应付的局面,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任钟旗部署昌平校区信息化建设工作时强调,要转变思想,充分认识“数据”信息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当前“数据”信息收集存在的薄弱环节,强化“数据”信息收集工作。要优化手段,信息化赋能“数据”信息收集工作,实现数据高速、真实、智能、灵活应用,切实发挥信息化在疫情防控中的支撑作用。要压实责任,各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数字化信息平台数据动态更新维护,确保基础数据准确、更新数据及时、分析数据可用,提高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