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举办新教师教学研习营“微课展示与点评”活动
2022-07-02 供稿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6月27日-30日,由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联合举办的第五届新教师教学研习营“微课展示与点评”活动成功在线开展。本期活动按学院和专业分为12个腾讯会议分会场,共计76位研习营学员、31位评委参加。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山岚在活动开始前主持召开评审专家会,教师发展中心何华向评委介绍活动背景、流程和评审要点。微课展示活动要求研习营学员依据BOPPPS有效教学结构进行教学设计,提交教案并进行15分钟的教学试讲。由我校教学名师、教学督导组成员、教学院长、资深一线教师组成的评审小组对新教师教学过程中BOPPPS六个要素的完整性、教学设计的合理性以及是否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进行多维度评价,并从语言表达、教态、内容处理和课件等方面对试讲教师进行个性化点评,提出建设性的改进意见。教师发展中心为每位学员的微课教学进行了录像,记录整理了评委的点评意见,供新教师回看学习。

微课活动进行时

微课展示与点评活动得到了评审专家和新教师的积极反馈。评委指出此次活动锻炼了青年教师站上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的基本功,对学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有重要意义。新教师表示通过微课展示、听取专家意见和同组观摩,对教学设计的重要性和教师“如何教”与学生“如何学”有了更深刻具体的认识;同时,也为评委在点评过程中体现出的对教学的热爱和专业精神深深感动。

微课展示与点评是新教师教学研习营的重要环节。活动旨在检验学员在研习营的研修成果、教学基本能力和对BOPPPS教学设计模型的掌握,并通过现场点评及教学反思提升新教师的执教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