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生期末考试圆满完成
2022-06-27 供稿单位:教务处

6月18日至6月24日,我校春季学期本科生期末考试工作顺利进行,2019级至2021级40200余人次学生参加112门课程线上考试。共设1408个线上考场,2000余名教师、助教博士生承担主考、监考任务。

学校高度重视考试工作,党委书记刘贵芹、校长谭天伟巡视线上考试情况,副校长雷涯邻对考试工作做总体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校院两级教育教学督导专家共2200余人次对线上考试的组织、秩序、纪律、监考教师履职及考生遵守考试纪律、考风考纪等情况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巡视和督导。

为确保线上考试顺利进行,教务处在2020年首次组织大规模线上考试经验基础上,通过校内外广泛调研和研讨,进一步调整、优化、细化考试的组织方式和具体要求,制定了《2021-2022-2学期课程期末线上考试工作要求》。通过时间线、人员线两个维度,对参与考试工作的任课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监考教师、巡考人员、考生以及外围辅助保障人员等不同角色人员在考试前、中、后等不同时间节点上的主要工作任务和规范要求进行了明确规定,将这些要素通过时间上的转换和角色间的协作,融合成使期末考试工作组织有序、协作高效的有机整体。

各院系认真对相关人员进行考前培训,熟悉线上考试的操作规程,对学生进行广泛的考试宣传和诚信教育,组织主、监考人员和学生进行考前模拟演练,积极协助学生解决考试中面临的困难。各课程组在命题、试卷形式、答题要求等方面制定了各种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为试卷设计了明显的防伪标识,对学号尾数不同的学生下发不同的试卷。教务处建立考情“日报日结”制度,在每日考试结束后根据巡考人员反馈的问题进行梳理,“点对点”通知相关学院,进行查漏补缺,完善考试提示,不断提高考务水平,确保考试环节严谨有序,努力营造公平公正、温心暖心的线上考试秩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