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开展昌平校区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检查
2022-06-11 供稿单位:北区办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北京市有关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工作部署,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守护好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6月11日,副校长任钟旗深入一线,先后前往学生公寓12号楼、研究生公寓在建工地、图书馆各学院办公室、东校门进出通道、南门物流缓冲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检查近期昌平校区安全稳定、防汛备汛工作落实情况。

任钟旗在学生公寓12号楼检查了环境消杀记录和人员住宿记录;在研究生公寓施工现场,实地查看研究生宿舍、博士生宿舍施工进展和安全生产情况;在图书馆各学院办公室,对值班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叮嘱大家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在校南门物流缓冲区,查看了快递和入校物资消杀及静置措施落实情况。

最后,任钟旗就近期昌平校区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杜绝一切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牢扛实疫情防控责任,严防疫情向校园输入和传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为校园师生员工营造安全舒心的校园环境。二是要提高思想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从严从细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巡视巡检力度,在做好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常态化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问题,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严控安全生产和质量安全。三是要树牢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开展隐患排查、除险加固,加强值班值守,不断提高日常防汛能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

昌平校区值班中层干部,建设办、北区办、保卫处、后勤保障部相关负责人和值班人员陪同检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