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举办BOPPPS有效教学结构主题课程工作坊
2022-06-11 供稿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6月7日,我校通过腾讯会议为第五届新教师教学研习营78位学员老师开展了BOPPPS有效教学结构主题课程工作坊。本次课程由经过FDW(Facilitator Development Workshop)培训并获得教学技能工作坊引导员资质的校本培训师史晟辉和冯江鸿两位老师合作讲授。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山岚主持。培训开始前,雷涯邻副校长在线与新教师亲切交流。雷涯邻希望新老师在工作坊中互相帮助、共同提高,强调教学培训的最终目标是帮助教师成为“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引路人”。

本次工作坊围绕BOPPPS有效教学结构和BOPPPS微课演练两个模块进行。信息学院副教授史晟辉着重解释了BOPPPS有效教学结构的基本框架和理论依据,详细阐述了BOPPPS结构中“导言、目标、前测、参与式学习、后测、总结”六个环节设计的方法及目的。在BOPPPS微课演练部分,史晟辉介绍了演练流程、步骤和反馈原则;英语语言学博士、国际处副处长冯江鸿与引导员及四名参训教师合作,演练了教学环境设置、十分钟微课教学、书面反馈和口头反馈四个环节,使新教师了解了完整的演练流程。冯江鸿的示范课既遵循了BOPPPS结构框架,又突出了教学方法的多元创新,十分钟的授课内容选择严谨、充实,讲授风格生动亲切,将内容、结构和呈现方式深度融合,体现了精益求精的教学技巧和教学素养,让新教师对BOPPPS结构在教学设计中的实际应用有了直观的认识。

史晟辉老师授课

冯江鸿老师授课

本次培训课程严格按照BOPPPS结构六大模块设计,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深受学员老师好评。研习营学员将在下周参加BOPPPS实战演练工作坊,将该模式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在实践中反思改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