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第二期中层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成功举办
2022-01-21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落实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创优行动实施方案》,引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1月17日至20日,学校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第二期中层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我校党委书记刘贵芹、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全国党校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史世鹏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史世鹏在致辞中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全体学员把握学习重点,提高学习效率,感悟党校文化,在思想武装、党性锻炼、能力提高上下功夫,培养战略思维、世界眼光、家国情怀,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和实践创新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刘贵芹代表学校对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给予本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指出举办这次专题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北化新答卷”的重要举措。

刘贵芹强调,参训干部要深学细研,努力在专题培训班上学出真章和本领,一要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在深学践悟中担当作为,更好练就学校高质量发展组织者、实施者、推动者的高强本领;三要在深学细照中修炼自我,自觉成为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排头兵和行家里手。

刘贵芹要求,参训干部要心无旁骛,珍惜机会埋头学,转换角色踏实学,遵规守纪认真学,学用结合贯通学,真正做到学有所获、研有所得、学以致用,不断在思考中实践,在实践中总结,在总结中成长,在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专题培训班以中层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为主题主线,设置了理论教育、党性教育、能力培训三个模块10个专题的讲座报告。培训课程集聚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优质师资和教育资源,10位专家教授结合丰富珍贵的党史资料、现实案例和研究成果,授课紧贴实际、深邃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全体参训干部提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提供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系统指导。

在理论教育模块,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原副教育长韩庆祥教授、原副教育长卓泽渊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牛先锋教授、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孟鑫教授、党的建设教研部副主任祝灵君教授、经济学教研部田应奎教授分别作题为《<决议>的逻辑及其内容、精髓—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共产党宣言>导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在党性教育模块,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文史教研部副主任张军教授、党的建设教研部任铁缨教授分别作题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遵守党内法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报告。在能力培训模块,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教育长时和兴教授、应急管理培训中心钟开斌教授分别作题为《全面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坚持底线思维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报告。

参训干部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务实管用,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时代性、实践性,通过全面系统学习,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鼓舞,在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等方面受益匪浅。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邹德勋表示,通过系统培训,全面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进一步增强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专家教授的授课循序渐进、深入浅出,使我受益匪浅,对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党性修养、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有很大促进作用。

教务处处长苏海佳表示,作为民主党派干部,通过系统学习进一步增进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与理解,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了对政治能力这一“必修课”的认识,将自觉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冰表示,通过深入浅出的案例教学,强化了对核心要义的正确把握,掌握了理论指导实践的思想方法,明确了推进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使我们能够从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去观察思考问题,从而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博大精深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化学学院院长何静表示,培训学习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收获满满,帮助我们更加清晰深入地学习掌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更加深刻认识了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对我们增强底线思维,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童贻刚表示,在这里,瞻仰马克思、恩格斯的雕像,与“我们的老校长”近距离接触,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建党的艰辛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任重道远,也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沉甸甸的责任,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增强了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魏长林表示,学习内容紧扣时代主题、聚焦理论创新,使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全面、更深刻、更系统的认识和理解,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我将把所得所思转化为提升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人事处副处长赵春表示,通过培训班学习,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深刻认识,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了党性修养、纪律意识,我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为高质量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作出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于文博表示,本次培训是一次站位高、内涵广、收获满的党性洗礼、思想淬炼和理论提升,通过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党的政治建设要求有了更透彻的领会,我将把学习收获转化到今后教学科研工作中,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