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1-17 供稿单位:防控办

1月13日,学校在图书馆628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通报当前疫情形势,传达近期教育部、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部署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刘贵芹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副校长任钟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出席会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谭天伟主持。

会议指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是学校办学治校的重大考验。当前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国内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奥密克戎毒株为疫情防控带来更大风险。目前北京已进入冬奥时刻,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学校也即将放寒假,各二级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坚决有力,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状态,扛起责任、严防死守、扎紧篱笆,科学、精准、有效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一是要立足早发现,对进返京风险人员第一时间落位管控筛查,确保不漏一人,最大限度防止隐匿传播。二是要科学谋划、统筹做好师生员工离返京工作和留校师生员工服务保障工作。三是要做好冬奥志愿者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冬奥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开展。四是要持续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尤其是保障好离退休人员疫苗接种工作。

会上,防控办、学工办、研工部、保卫处、后保部、校团委分别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学生管理、校门管理、后勤服务、冬奥保障等相关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