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举办中外师生“庆新年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2021-12-31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12月30日,以“情系北化、温暖新年”为主题的“庆新年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在东校区图书馆五层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王峰出席活动并讲话。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副院长王永生,在校的来华留学生、中国学生代表以及国际教育学院老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李齐方主持。

王峰致辞。他希望通过活动丰富来华留学生的课余生活,缓解学业压力,增进中外学生的交流与互动,体验中国传统民俗文化,让大家更深入的感受“中国味道”,感受“家的温暖”和别样的节日乐趣。他表示,学校欢迎世界各地的莘莘学子来校学习,感知中国的创新科技与传统文化,分享中国的道路与智慧,交流全球治理的宝贵经验,作为全球命运共同体的参与者与建设者,携手推动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共同创造人类的美好未来!

石善栋讲解京剧文化

留学生制作京剧脸谱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国家京剧院的国家二级演员石善栋老师为中外学生介绍中国传统戏剧文化。石老师以生动的讲解和独特的京剧动作,展示了传统中国传统戏剧的文化魅力,并教中外学生制作了经典的戏剧脸谱,让留学生有机会与中国传统戏曲文化零距离接触,增加了对中国文化的深入了解。

中外师生包饺子

活动中,中国博士同学也为来华留学生介绍了中国二十四节气,让留学生感受到二十四节气的生活智慧以及中华传统文化的神韵。最后,中外师生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庆祝新年到来,学校食堂提供了贴心的配合与服务,整个活动充满欢声笑语,传递着冬季的温暖与喜悦。

活动合影

此次活动,中外师生带着对新年的美好祝愿欢聚于此,展现了一种积极、团结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使来华留学生同学能够感受中国文化魅力,在“学中做,做中学”,进一步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不仅让留学生体会到了来自学校的浓浓暖意,更让其深切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