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第四届北京化工大学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成功举办
2021-12-27 供稿单位:文法学院

12月25日上午,第四届北京化工大学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如期举办。本届大赛吸引了全校多个专业的39支队伍参赛,其中,本科生队伍27支,研究生队伍12支。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文法学院副院长薛长礼、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梁燕亮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文法学院公共管理系老师和辅导员老师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公共管理是一门研究领域广、实践性强的学科。通过赛事,教学相长,以赛促学,引导同学们关注当前我国政府治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用中国逻辑推理新时代中国故事,呼吁公共精神和家国情怀。

本次案例大赛选题涵盖行政体制改革、智慧城市建设、基层治理、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不同学科之间相互碰撞,用专业思维剖析现实,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们对于案例调研、撰写和分析能力,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创新和实践能力。

梁燕亮致辞并宣读获奖名单。他强调,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作为第二课堂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有效实现了专业课堂教学和课外教学实践的衔接融合,通过对核心议题的探索实践,全面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公共治理能力。梁书记充分肯定并赞扬了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衷心祝贺获奖的同学们,并希望来年再次共聚一堂,再创佳绩。

薛长礼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已经成为北京化工大学全校性的学术赛事之一,今年的案例大赛有几个突破:一是参赛选手来自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英语、法学、国贸、材料等不同专业,为学校工文交叉、学科知识碰撞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二是案例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明显的提升,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有较大提高;三是案例的选题内容聚焦当前重点、热点问题,运用专业知识提出治理问题,设计治理方案,增强了学生解决中国问题的主动意识和时代使命感。最后,薛院长表达了对下一次比赛的高度期待和祝福,并期望同学们在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取得好比赛!

至此,本次大赛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在比赛中得到的不仅是经验和技巧的提升,更有智慧与勇气的锻炼,也希望莘莘学子在历练中丰满羽翼,待未来长成雄鹰腾风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