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2021年度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
2021-12-23 供稿单位:审计处

12月21日下午,2021年度学校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在图书馆628召开。副校长雷涯邻,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审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谭天伟主持。

会上,审计处处长郑新红组织学习了上级及学校审计整改相关文件,包括新《审计法》增加审计整改相关内容以及《北京化工大学审计整改工作办法》。审计处财务审计科王旭东对2021年度审计整改情况进行汇报,指出了审计整改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提出了审计整改建议及下一步整改打算。

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谭天伟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重视审计整改。抓好审计整改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完善审计制度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维护审计严肃性、提高审计监督实效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全身心投入到审计整改工作中去。二是加强顶层协调,形成联动机制。要充分发挥学校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统筹规划、协同推进作用,对审计揭示的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特别是涉及机制体制问题、历史遗留问题和其他疑难问题进行会商,研究解决措施,提出意见建议,推进整改有效落实。三是强化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实效。审计反映问题点多面广,要在逐条抓好落实上下功夫,确保“每个问题都整改、每条意见有着落”。要标本兼治,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从源头上解决屡审屡犯问题,使审计反映的问题切实得到纠正、违法违纪行为切实得到查处、管理漏洞切实得到堵塞、制度机制缺陷切实得到修补,推动学校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