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2021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2021-12-23 供稿单位:审计处

12月21日下午,学校2021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在图书馆628召开。组织部、纪委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国资处、审计处负责人及审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谭天伟主持。

会上,审计处处长郑新红组织学习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审计署关于进一步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审计处财务审计科王旭东汇报了2021年度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开展情况,指出了审计发现问题,总结了具有普遍性或倾向性问题,反馈了审计整改情况及成效,并提出了管理建议。同时,会议还审议了2022年度学校经济责任审计计划。

联席会议成员针对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谭天伟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转变审计理念,准确把握审计新定位。要把握新形势、学习新内容,围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新定位调整审计思路,做到问题准确、责任清楚、评价恰当。二是聚焦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作用。聚焦主责主业,关注财务管理和经济风险防范情况。聚焦不作为行为、以往发现问题整改,认真落实现任党政主要负责人为审计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杜绝新官不理旧账,推动事业科学发展。三是加强协同合作,充分运用审计结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做好统筹协调,审计发现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线索及时报告移送,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和推进审计结果运用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动力,共同助力学校经济责任审计,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