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2021-12-10 供稿单位: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

12月8日,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召开第五次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会议围绕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反馈、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TI)认证、课程设置、人事工作、工程师选拔阶段硕士学位推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联合管理委员会主席、校长谭天伟,法国巴黎国家高等化学学校校长Christian Lerminiaux出席会议。会议由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秦培勇主持,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

中法双方院长分别汇报了2021年工作。2021年中方在管理制度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学生培养、工程师选拔、昌平实验室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法方Anouk Galtayries教授代表法方进行了工作汇报,主要就课程设置、外籍教师聘用、学生赴法协议、CTI认证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Christian Lerminiaux表示,学院整体在平稳中进步,今后将进一步推动CTI认证工作和法国硕士学位有关事宜,期待学院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加丰硕的办学成果。

谭天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面对疫情的诸多挑战,中法双方紧密合作,有力推动了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的各项工作,本次会议中法双方就合作办学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今后一要高度重视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反馈情况,持续推进CTI认证工作;二要加强中法双方教师队伍建设,对课程进行合理设置;三要加强校企合作,体现办学特色;最后要加强中法双方沟通与交流,全力推进合作办学各项工作,希望中法双方能够线下会面以共话学院未来发展。

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财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院长郝小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化工研究院院长吴长江,法国图卢兹国立高等化学工艺技术工程师学校校长Laurant Prat,法国波城大学国立高等工业技术学校校长Jean Michel Reneaume,阿科玛法国研发部门副总裁 Denis Bortzmeyer,索尔维集团工艺与高效节能产品国际科学研究实验室主任 Stéphane streiff 参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