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昌平校区研究部署近期校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01 供稿单位:北区办

10月28日下午,副校长雷涯邻主持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昌平校区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昌平校区管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北区办主任苏建茹汇报了针对近期疫情变化昌平校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宣传引导师生自愿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的准备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做好当前校园防控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雷涯邻介绍了当前全国、北京市的疫情形势,分析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对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和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二要强化防控措施,扎牢疫情防控网,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及重点环节管控。三是扎实做好昌平校区师生大规模新冠病毒加强针疫苗接种工作,提前规划好应急处置预案,有效应对接种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情况。四要加强全面统筹,做好师生关心关爱、教育教学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

会后,雷涯邻还对昌平校区教学实验室进行了检查,现场查看各实验室教学环节中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落实等情况,要求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要真正扛起安全责任,落实好学校防疫要求,保障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切实做好秋季学期实验教学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