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培训会
2021-10-19 供稿单位:文法学院

10月15日,体育部在电教楼117会议室召开《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培训会。教务处副处长郎海涛,以及教务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文法学院体育部主任刘勇主持。刘勇表示学校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高度重视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不断加大对学校体育工作的投入。近几年,我校采购了一些现代化的测试仪器,希望全体老师通过这次培训,认真学习,熟练掌握测试仪器的使用,熟悉整个测试流程,保证测试工作安全、平稳、严谨、有序的进行。

随后,负责本次测试系统的技术公司工作人员对《标准》测试的整个工作流程进行了梳理,重点对分级权限、数据填报、成绩管理、数据导出与统计等基本操作环节进行了说明。参加培训的各位体育教师和教务科的老师也结合以往在测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与《标准》测试相关的管理流程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

最后,教务处副处长郎海涛表示,近些年各级党和政府认真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逐步加大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的步伐,全民的体质健康状况有所改善,但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尤其是大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是党和国家对学生健康状况的基本要求,是衡量学生是否能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重要指标。希望体育部教师再接再厉,做好2021年的体质测试和数据上报工作,做好测试工作和学校现行教学管理制度与系统的有效衔接。同时,郎海涛也表示教务处将进一步加强与体育部的沟通协调,指导体育部开展体育教学工作,希望体育部始终坚持贯彻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坚持贯彻“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促进学生积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学生健康水平,为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发挥更大的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