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京化工大学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框架合作协议
2021-10-11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

10月9日,北京化工大学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加强全面合作会议暨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校长谭天伟、副校长王峰带队出席活动。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家强、副总经理武宪功、总工程师贾美平、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赵庆贺、国际事业部总经理鲍广东、科技与数字化部副部长周伟等接待了我校来访。双方进行了合作会谈并签署了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框架合作协议。我校校长办公室主任许海军、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院长刘广青、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冯江鸿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家强首先对我校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战略规划,并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公司产业发展目标介绍了公司目前的重点研发领域与未来发展方向。他希望围绕国家“双碳”目标,在绿色化工、新材料、清洁能源、低碳环保等重点研究领域推动科技资源整合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科学家+工程师”的创新研发模式。他也介绍了公司国际化产业发展的经验与面临的挑战,提出海外属地化技术与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是企业海外发展遇到的难题。他希望未来能够发挥学校在创新研究、技术开发与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共同打造联合研究平台、培养海外属地化人才,进一步加强双方战略合作,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

谭天伟结合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要求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发展特色与发展战略。他讲到北京化工大学的学科特色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未来双方能够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重大需求,通过建设联合研究平台,在绿色化工、新材料、低碳能源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他还着重提到要积极响应国家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紧密围绕国际产能合作需求,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产学研合作的海外研究基地,并以此为平台与纽带,推进科研合作、技术转移与国际化人才培养,促进适用技术在海外转化与落地,为企业“走出去”培养属地化人才,助力企业海外高质量发展,推进国家“一带一路”行动计划,促进中外人文交流。

会谈之后,王峰与武宪功分别代表双方单位共同签署了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框架合作协议,与会人员见证了签约仪式。

活动期间,我校一行在公司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公司展厅,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特色优势、重要成果以及发展战略等情况。

此次会谈与签约为进一步深化我校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长期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打下了坚实基础,是双方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促进国际产能合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行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