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京化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2021-09-17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9月15日,北京化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集体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回望建党百年的光辉岁月与伟大征程,感悟蕴含其中的伟大精神,汲取教育报国的磅礴力量。

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按照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经典图片、3500多件套珍贵文物实物,全景式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壮阔历程。

全体同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边观看文物、图片、雕塑、视频等资料,一边用心感悟辉煌的百年党史和蕴含其中的伟大精神。一张张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份份翔实的档案文件、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展品和艺术作品,加之穿插其中的历史场景还原和沉浸式体验,使大家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在展览馆宣誓厅,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委书记刘贵芹带领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党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身临其境地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百年大党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更加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下一阶段,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入行;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胸怀“国之大者”,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为工作成效,面向第二个百年伟大征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北化智慧和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