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举办2021届来华留学生毕业欢送会
2021-07-27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7月26日上午,2021届来华留学生毕业欢送会在线上线下同时举行。副校长王峰,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院长刘广青,导师代表薛春瑜,留学生相关老师和全体留学生们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李齐方主持。

毕业留念视频带大家回顾了留学生们从入学到毕业的点点滴滴,寄托了不舍与美好祝愿。

王峰向全体毕业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毕业寄语,他对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线上学习的过程中克服时差困难,努力学习的优秀表现给予赞扬与肯定。对毕业的留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关心与指导留学生成长的师长和亲人们致以衷心的感谢。留学生们从世界各地而来,相聚北化,今天毕业生们满载知识和情谊,即将翻开人生的新篇章。王峰对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毕业留学生们成为中外友好交流的桥梁,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希望同学们带着母校的期许,更加努力,各自向好,彼此认同,守望相助;希望大家积极展现应有的国际担当,努力成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和参与者,凝心聚力,让世界更加美好!

本硕博三个层次的毕业生代表分别分享了在北化的经历,讲述了他们几年来的刻苦学习和快速成长,描绘了和导师以及中国同学们相处的点点滴滴,最后依依惜别,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和对老师的不舍,也坚定了自己追求卓越,和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

在大学生活中,导师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倾注了真挚的情感,薛春瑜作为导师代表作了发言,他回忆了自己与所带硕士毕业生相处的过往,对留学生们在学习期间积极学习汉语、努力提高科研技能表示肯定。并对留学生的科研创新及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鼓励,期待他们坚持理想、脚踏实地、精益求精、行稳致远。随后毕业生代表为导师代表赠送鲜花表达感恩之情。

刘广青为毕业典礼致辞。他表示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外国青年能够了解中国文化与中国发展道路。留学生们也带来了不同国家的语言与文化,让北化的校园更加绚丽多彩。希望毕业生们仍然记得孔孟之道和“宏德博学、化育天工”的化大精神,以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态度去积极承担与担当家庭与社会的责任,通过创造幸福的生活与美好的未来。

李齐方对毕业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期待同学们继续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并分享给你的家人和朋友。并坚持与时俱进,开放包容,传播友爱,做中国和你们国家永远的友好使者,带着在中国的所学、所闻、所感,带着母校的嘱托、带着北京化工大学的优秀品质、带着知华友华的情感奔赴下一站。在热烈的掌声和温馨的氛围中,伴随着阵阵依依不舍的“谢谢”和“再见”,2021届留学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不是结束,而是同学们人生中的一个全新的开始。相信勤学努力、开拓创新的同学们将在新的广袤天地中施展拳脚,勇攀高峰!让我们用掌声与真挚的感情为即将远行的外国朋友送上最深厚和难以忘记的祝福,希望2021届毕业留学生们都能争做知华、友华、亲华的使者,担当中外友好的纽带、文化交流的桥梁。祝所有同学们前途似锦,平安幸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