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离退休处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
2021-07-18 供稿单位: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7月16日,离退休处党总支在老年活动中心召开总支委员及支部书记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离退休处党总支委员、19个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处党总支书记、处长刘振娟主持。

刘振娟首先传达了《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她以“从非凡数字中读懂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五个维度’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从‘十观维度’感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真理魅力”为题,从多层次、多角度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解读,带领大家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

19个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围绕学校党委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对2021年上半年的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和交流发言。各党支部通过举办《学习百年党史 坚守初心使命》党课讲座、参观首都博物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师生党支部联合举办“重温入党志愿书”党史学习主题活动、参加离退休处党总支“百人·百篇献礼建党百年”征文活动、组织党员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开展线上“向党说句心里话”活动、观看红色影片《1921》、参加2021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到家中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和走访慰问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老党员们深受鼓舞和教育,充分认识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发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老党员们表示,一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会人员还研讨了离退休党建工作面临的问题以及在疫情常态化下开展离退休党建实践活动的新思路。

刘振娟要求各党支部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并总结了我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离退休处党总支高度重视党中央对老党员的褒奖,查阅了我校500多份老党员档案并反复核实后上报名单,做到了无一遗漏、无一错报,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委们不辞辛苦代表党组织在“七一”前夕到老党员家中颁发纪念章,送达了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温暖,充分体现了我校离退休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她表示,老干部工作是有情怀、有温度的工作,她代表离退休处党总支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离退休党支部今后通过“老少支部共建”等形式助力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增强党支部活力,“以党建带关键”发挥更大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