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文件专题研讨会
2021-07-18 供稿单位: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为学习贯彻《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教党〔2021〕34号,简称《意见》),7月15日,我校关工委在会议中心二层第一研讨室召开专题研讨会,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推动《意见》有效落实。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老同志委员、秘书处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副主任刘振娟主持。

校关工委委员张丽叶首先汇报参加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干部培训班的学习培训情况,介绍《意见》出台背景,传达教育部关工委对各高校贯彻落实《意见》的要求。

刘振娟带领参会人员认真学习《意见》文件,详细解读了《意见》提出的四大方面要求,即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关工委工作重要性、明确新时代关工委的工作定位、全面推进新时代关工委的建设、切实加强新时代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大家一致认为,《意见》是教育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开展好关工委工作的政策依据和行动指南。

刘振娟宣读了秘书处起草的《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参会人员对其中关工委组织建设、班子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强化考核、保障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进一步修改意见。

参会人员表示,学校关工委要把《意见》出台作为推进关工委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的重要契机,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对标对表,通过制定贯彻落实《意见》的具体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我校关工委工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