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田克美教授来北京化工大学西校区讲座
2021-06-25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为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理念,加强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了解产教融合发展形势,同时促进西校区在区部门间的交流,6月17日下午,应继续教育学院邀请,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邮政集团党校原副校长田克美教授在西校区科技园报告厅作题为“产教融合与新时代继续教育创新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玉主持,西区办主任丛迪、科技园管委办主任张国彬出席。

田教授从新时代继续教育的特点入手,提出高校继续教育与全日制教育应有不同的侧重点,要根据服务对象的职业特点开展,要为国家培养高技能劳动者服务;同时从战略高度论证了新时代继续教育必须要走产教融合之路。他指出,为做好产教融合工作,继续教育要以市场化机制融入企业发展,以专业化体系对接企业需求,倡导学校要构建适应社会组织和企业要求的继续教育能力创新体系,以产品化设计提升服务标准,最后达到以开放融合促进继续教育转型发展的目标。田教授以大量的案例分析论证了继续教育与企业培训的先进模式与技术,基于企业岗位标准的教学与认证体系,让人才培养全过程融入产业,并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操作方法。

王玉院长在总结时强调,本次讲座既从理论上加深了大家对产教融合与新时代继续教育创新发展的理解,又给出了实践操作,有理论,有方法,为我校探寻继续教育发展的新方向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