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清华大学刁庆军教授来继续教育学院讲座
2021-06-26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6月22日下午,应继续教育学院邀请,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刁庆军教授在西校区教学楼113会议室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作题为“高校非学历继续教育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玉主持。

刁庆军书记作为一名有着20余年继续教育工作经历的资深“继教人”,对继续教育事业满怀热爱,充满希望。他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引导大家思考继续教育工作的实质,我们面临的危机,应该扮演的角色以及需要加强的核心能力是什么,深深的感染了在座的每个人。随后,刁书记旁征博引,结合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经验分别从“终身学习理念下的继续教育、大学中的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内部管理、业务拓展、角色定位”等五大方面做了阐述,着重介绍了终身学习理念下高校应该如何开展继续教育。整场讲座理念新颖、数据详实、信息量大、知识面广、气氛热烈,激发了大家对于继续教育美好未来的憧憬以及提升自我、迎接挑战的学习动力。

王玉院长在总结时强调,非常感谢刁书记能够分享清华大学发展继续教育的经验,并表示一定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加强学习,认真总结,努力克服我校非学历继续教育工作“起步晚,不系统”的困境,促进学校继续教育事业的良好发展。

本场讲座是继续教育学院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理念系列讲座的第三场,旨在加强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增强教职工思想认识。系列讲座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后学院将继续邀请更多专家来院讲座或组织教职工外出学习,以达到转变思想,更新观念,加快推进继续教育工作开展的目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