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谭天伟校长赴昌平校区就体育工作召开座谈会
2021-06-24 供稿单位:文法学院

6月22日下午,谭天伟校长一行到昌平校区调研体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副校长任钟旗陪同调研,副校长雷涯邻主持座谈会。

会前,谭天伟接见了参加第23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巅峰4强赛后凯旋归来的高水篮球队运动员和教练员。在与每位运动员及教练员亲切握手并表示祝贺之后,他高度肯定了我校高水平篮球队在本届CUBA赛事中所表现出来的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再续辉煌。

在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上,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冯婕做了题为“达国标、创特色,打造高校体育‘北化’品牌”的主题汇报,文法学院社会体育系主任孙革、高水平网球队教练张志华、高水平篮球队教练刘俭、啦啦操队教练王子卓、冰雪运动队教练王福秋分别就相关工作做了汇报。学校各职能部处负责人进行了研讨交流。


谭天伟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全校师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工作,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具有独特功能。他强调,做好学校体育工作就要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北京化工大学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的实施意见(试行)》等文件中的重要精神,联系我校实际做好大众体育工作,高质量发挥以体育人功能,并高质量做好体育学科建设工作。首先,要做好大众体育工作,让每位学生和每位教职工都能够在校期间养生良好体育习惯,掌握终生受益的体育锻炼技能。其次,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指示,通过体育教育教学改革,让全体学生都能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第三,要大力促进体育学科建设,通过进一步加强体育师资队伍力量,依靠学校优势学科,加强体育科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尽快形成新的学科增长点,推动学校体育学科高质量发展。最后,谭天伟要求文法学院尽快做好“十四五”期间的体育行动方案,实施措施能够真正落地做实,要举学校之力推动“十四五”期间学校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面提升体育工作在立德树人工作当中的作用,为培育具有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

校长办公室、北区办、人事处、教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学生工作办公室、后勤保障部、后勤服务集团、文法学院、体育部等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