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昌平校区组织在建工程防汛联合检查
2021-06-07 供稿单位:新校区建设办公室

为加强昌平校区在建工程防汛工作,切实做到“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全力抢险、安全第一、常备不懈”,6月4日,新校区建设办公室组织对昌平校区在建工程进行防汛联合检查,在建工程监理、施工单位参加。

 防汛联合检查

根据《北京化工大学防汛工作管理办法》《北京化工大学防汛工作应急处置实施细则》,建设办紧扣“汛前预防、汛期监控、险情处置、善后应对”四要素,按照防汛工作安排,对照防汛应急预案,落实“全面覆盖、无盲区和死角”工作要求,实地检查各参建单位防汛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检查防汛预案、防汛工作组织机构、管网疏通、排水设施、防汛物资储备、应急处突等方面工作,现场查看配电室、深基坑、低洼地势等防汛重点部位,深入细致排查汛期安全隐患。

 

防汛联合检查

检查最后,检查人员随机模拟汛情,观摩、指导施工单位从发现险情、信息报告、启动预案、人员疏散、险区警戒、抢修抢险、系统完善、善后处置等全方位、全过程组织防汛抗灾实战演练。

 防汛抗灾实战演练

针对在检查过程及防汛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及薄弱环节,检查人员一一予以现场指导,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要求各责任单位提高防汛工作思想认识,从严从细落实防汛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制度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做到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对重点部位实行汛期专人负责、专人巡视,确保安全度汛。

防汛抗灾实战演练

此次联检进一步压实了参建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提升了参建人员的防灾减灾抗灾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后续,建设办将继续坚持“补短板、强监督、提能力、促转变、保安全”工作思路,开展定期检查和不定期巡查,确保防汛工作不留死角、不存盲区,以充分的准备,确保全部在建项目安全平稳度过汛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