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2021年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暨巡视整改推进会
2021-04-01 供稿单位: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纪委监督检查室)

3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审议校内第五轮巡察暨“回头看”工作方案和“未巡先改”有关内容,听取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谭天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曲雁,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贵芹主持。

曲雁专题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精神。她从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巡视价值取向、创新巡视方式方法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导学,并结合我校巡视整改任务和巡察工作实际,强调要积极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推深做实政治监督。

学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商云龙汇报了我校第四轮巡察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第一巡察组组长邹立娜、第二巡察组组长张亮、第三巡察组组长张冰、第四巡察组组长赵恩平分别汇报了第四轮的巡察工作情况、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以及整改建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听取各组巡察工作情况报告,对重点关注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

会议审议了《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第五轮校内巡察暨“回头看”工作方案》《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关于针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开展“未巡先改”的通知》以及第四轮四个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报告。

刘贵芹对学校巡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巡察办和巡察组同志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对推动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工作实际,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基础上,要在做实上下功夫,主动对标对表,坚守政治巡视巡察定位,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震慑力和实效性,有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要紧盯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针对“未巡先改”列出的共性问题和第四轮巡察反映出的问题,各部门要结合主责主业,主动认领责任,主动查漏补缺,主动完善部门工作;做到举一反三,以点看面,将巡察反映的出问题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深入分析原因,注重建章立制,发挥“撞击反射”效应,达到巡察一方、完善一域的效果。三要融会贯通、齐抓共管,推进校内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巡察监督、业务部门监管、主责部门自我监督和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增强监督合力,完善巡察与纪检、组织、宣传、人事、财务、审计等监督的协作机制,做到思想贯通、责任贯通、机制贯通、组织贯通,进一步推进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