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生命学院召开P3实验室建设座谈会
2021-03-15 供稿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重大科研技术平台建设有利于推动我院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的全面提高。2020年起,在北京市和学校领导的支持下,童贻刚院长牵头启动了P3实验室建设筹备工作。为了进一步梳理关于P3实验室建设和申报的相关流程,聚焦关键难点堵点,2021年3月12日上午,生命学院生华学术论坛邀请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副主任侯雪新副研究员来校交流。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我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刘骥翔副处长和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曹政才副院长参会交流。座谈会由王兴副院长主持。

贾梦秋书记首先代表学院欢迎侯雪新副研究员和校机关领导参会,指出学院学科发展与科研工作亟需重大科技平台的支持。随后,童贻刚院长向与会专家与领导简要介绍了生物安全学科建设、学院生物安全科研进展与成果,以及P3实验室建设的筹备情况。侯雪新副研究员向参会专家详细介绍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下设的P3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情况,包括建设项目申报、硬件设施规划、运行管理团队与经费配置等,并详细说明了各个阶段所可能遇到的关键问题和解决方案。与会专家与领导就我院P3实验室建设的申报流程、可能遇到的困难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童贻刚院长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感谢中科院专家和学校部处领导对我院P3实验室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希望后续在申报与建设过程中能够获得更具体的指导和帮助。

侯雪新副研究员介绍经验

 

参会专家合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