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承接2021年上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2021-03-15 供稿单位:教务处

3月13日,在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上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任务。本次考试我校考点共有考生1948人,其中本校考生1223人,社会考生725人,共计3917人次。考试地点在东校区教学楼和科技大厦东配楼。通过对校内考生和社会考生的双闭环精准规范管理,既做好了考试组织工作,又做好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布置考点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等相关部门的文件精神,为使我校学生特别是毕业班学生能够在校内顺利参加考试,教务处承担了考试组织工作,学校相关部门团结协作,克服困难共同完成了该项考试工作。学校高度重视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由主管校领导和相关部门领导分别担任组长和副组长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和“考试应急处置工作小组”。

3月1日,任新钢副校长主持召开了考前协调会,明确了党办、校办、防控办、教务处、学工办、研工部、保卫处、基建处、北区办、信息化办公室、后勤保障部、后勤集团等各有关部门的任务分工。由教务处牵头,在各部门的协助下,制定了《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方案》、《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方案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等工作方案和预案。 

3月2日起,学工办、研工部逐一对我校本科及研究生考生返京、返校情况进行了摸排,防控办、保卫处、北区办、后勤保障部、后勤集团等部门为因参加考试提前返校学生提供入校、住宿、用餐的便利和保障。3月10日,教务处、防控办、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后勤集团等部门通过实地考察,进一步细化落实各工作方案,制定了能够有效实现校内考生和社会考生分流和管理的双闭环出入校及进出场方案。3月11日和12日,教务处分别对楼层负责人、监考教师、以及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系统全面的讲解了考试方案、监考细则、应急预案、以及有关法律法规。3月12日,教务处、校办、防控办、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和后勤服务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冒雨进行了考前演练,对考生进场环节和考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突发状况进行了模拟演练。

考试当日,任新钢副校长现场指挥考试和防控工作。保卫处对校园内考场周边道路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基建处停止了考场周边在建项目的施工,学工办和研工部组织北区和西区考生到东区参加考试。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为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