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两节前夕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2021-01-12 供稿单位: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为了让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温暖,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学校于2021年元旦、春节前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上门看望、寄送慰问品、发放困难补助等方式,集中对全体离休干部、部分老党员、老干部、烈士家属等85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校领导同时进行电话慰问,送去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离退休处处长、党总支书记刘振娟,副处长、党总支副书记王中秋带领工作人员到养老院、到老同志家中,看望慰问孤寡、高龄的老党员、老干部,送上慰问品,详细了解离退休老同志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各方面情况和困难,对他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和深情关注致以诚挚的感谢,叮嘱老同志们保重身体,做好防护,祝福老同志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离退休处党总支组织19个离退休党支部积极开展“组织服务党员,党员服务群众”活动,各党支部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烈属家中走访慰问,嘘寒问暖,了解老同志在生活、起居、健康等方面的状况,送去学校、党组织的关怀和同志们的问候,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走访慰问活动得到了离退休老同志的广泛认可和好评,老同志们切实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组织的强烈归属感。当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积极响应国家防疫要求,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关注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衷心祝愿学校越来越好。

  

两节前夕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一直是学校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学校将走访慰问活动做到“两个结合”。一是与离休干部“一对一”精准服务工作相结合,将了解到的离休干部现况和实际需求及时更新到我校已经建立的离休干部信息库中,为加强日常精准服务工作提供依据。二是与困难补助发放相结合,对生活困难和大病的老同志进行慰问,送去组织的爱心。离退休处通过“五个层次”的困难帮扶机制,加大对高龄空巢、重病等帮扶力度,用真情服务将学校和党组织的关心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