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获批教育部中欧、中美、世界知名大学学分生专项奖学金项目
2020-12-15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2020-2021学年中欧、中美、世界知名大学学分生专项奖学金项目评审结果的”通知(教外司来【2020】1422号),我校申报的与英国斯克莱德大学、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布拉格化工与技术大学学生交流项目获批2020-2021学年中欧学分生专项奖学金项目,我校申报的北京化工大学与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学院、伍斯特理工学院、贾维斯**学院、哥伦比亚特区大学的学生交流项目获批2020-2021学年中美学分生专项奖学金项目。批复总名额达148人月。

中欧、中美、世界知名大学学分生项目是教育部为巩固中外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成果,鼓励我国高校积极扩大与欧美高校及世界高水平大学交流合作,吸引更多优秀国际学生来华学习和深造设立的。近年来,我校大力开展与欧美国家高校的合作与交流,积极创造条件吸引欧美国家学生来我校交流学习,与欧洲及美国高校签署校级合作框架协议及学生交换协议20余份,积极推动我校与欧洲及美国高校间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并开展实质性的人文交流项目。2019年,我校首次获批教育部中美、中欧学分生奖学金项目,2019年依托中欧学分生项目成功开展了与英国斯克莱德大学的学生交流项目,项目的开展为两校学生间交流与教师间科研合作搭建了平台。2020年再次获批中欧、中美、世界知名大学学分生项目,表明我校开展的国际学生学分生项目质量得到了评审专家的肯定。

开展国际学生学分生项目是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教育对外开放与提升高校国际化发展水平的重要举措。通过本项目的开展,将吸引更多来自欧美高校与世界知名高校的国际学生到我校交流学习,促进我校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双一流”建设、提高我校的国际影响力,服务国家中外人文交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