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校机关第四届教代会、工代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0-12-04 供稿单位:校机关党委

11月30日,校机关第四届教代会、工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会议中心二层会议室召开。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高红峡,机关党委委员苏建茹,机关党委委员汪中明,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承明,第三届机关工会代主席滕建、委员高从茹、委员高晓旭等7位特邀代表列席会议,校机关教代会、工代会56名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预备会议及正式会议分别由机关工会代主席滕建和大会主席团主席丛迪主持。

按照大会议程,首先召开了校机关第四届教代会、工代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会议听取了《第四届机关教代会、工代会代表选举办法和资格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第四届机关教代会、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大会执行主席团名单》、《第四届机关教代会、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大会议程》、《第四届机关教代会、工代会机关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和工会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

在嘹亮的《国歌》歌声中,校机关第四届教代会、工代会第一次会议正式会议开始。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高红峡代表校工会致辞,她肯定了校机关第三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指出校机关教代会、工会要发挥自身特点,进一步引领带动全校教职员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育人水平,希望新一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和工会委员会能够继续提升工作能力,做好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纽带和桥梁。

第三届校机关工会代主席滕建作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团结动员机关全体教职工为把北京化工大学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他从切实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扎实推进学习型工会建设、深入开展**服务工作等六个方面对机关工会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从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加强机关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提出了今后的校机关工会工作的主要工作思路。

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校机关第三届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教职工大会常设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审议表决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在吸纳代表意见并修正后,审议通过了工会财务报告。

之后,总监票人史晓健主持大会选举,经过等额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校机关第四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7名;经过差额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校机关工会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7名。


大会主席团代表李富家同志宣读了《校机关第四届教代会、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并由全体代表审议通过。《决议》强调机关工会必须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倡议广大机关会员同志,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力戒办事拖拉、切实考虑师生的难处,尽力为师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争做岗位先锋和工作模范;号召全体机关工会会员在新一届机关工会的领导下,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紧紧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心工作,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最后,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原书记苏建茹做大会总结,她对大会即将胜利闭幕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本次大会的筹备工作和会议议程,她指出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校机关教职工行使民**利,实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本制度进一步完善,她强调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为教代会、工会工作提出了新形势、新要求,新一届的机关教代会、工会也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最后希望代表们在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为学校各项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雄浑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校机关第四届教代会、工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结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