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会
2020-10-13 供稿单位:教务处

10月8日下午,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会在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及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任新钢副校长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苏海佳对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的背景及此次填报的具体内容作了详细说明,要求各部门熟悉填报要求认真对待填报工作。校长办公室主任许海军就数据填报的部门分工和时间节点作了具体布置,并要求各部门、各学院充分认识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加强沟通配合,共同完成此次填报工作。

任新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监测数据填报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它不仅是作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科专业认证的基础性数据,也是国家监测“双一流”建设成效主要数据支撑和资源分配的重要依据,同时还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的具体体现。今年监测数据填报在去年基础上增加了许多新的观测点和内容,反映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趋势,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学校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四个回归”,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要求。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各部门各学院要提高对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重要性的认识,各部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要本着对学校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认真学习填报指南,按时完成填报任务;二要实事求是,精准填报。各相关部门各学院积极配合,要坚持数据来源有理有据,确保数据真实反映客观事实;三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原则,查漏洞,补短板。数据填报不单是数据的简单整合,更反映出学校各项工作的建设情况,各部门要加强数据信息联动,针对数据填报结果及时查缺补漏、自评自改,完善内部质量监控和保障体系,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四要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各学院要进一步完善基层教学组织的设立,每一位教师均应当按照承担的本科教学任务至少归属一个基层教学组织,同时党委组织部和人事处,要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纳入党支部建设规划和人事管理体系;五要将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纳入学校信息化平台建设。充分考虑高等教育质量监测的数据需求,统一规划数据名称、字符段结构等,通过信息化平台形成我校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实时更新,自动采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