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生命学院与七部门联合召开“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2020-10-12 供稿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0月9日上午,生命学院“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在科技大厦302会议室召开。规划与学科办、人事处、人才办、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国际处负责人、生命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科负责人和秘书参加会议。研讨会由规划与学科办主任袁其朋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院党委书记贾梦秋和院长童贻刚关于生命学院发展现状和十四五规划(草案)的报告,报告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介绍了生命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十四五”期间的初步发展计划,并提出了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困难,请各职能部门出谋划策并给予支持。

 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十四五”的总体奋斗目标、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基础科学研究、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等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大家充分肯定生命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绩,针对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各项机遇和困难,各部门分别结合自己的职能,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以及具体措施,会议历时近3个小时。

袁其朋主任做总结发言,他指出,生命学院的事业发展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期,面临着新形势和新任务,学院的发展要以本次“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围绕学科建设,以未来数十年社会发展趋势为出发点,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以建设“一流”的生物工程及相关学科为目标,努力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