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相遇20,启航生命 ——记生命学院2020级迎新活动
2020-09-18 供稿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迎着九月初升的暖阳,伴着清晨徐徐的微风,北化校园又将迎来新一届朝气蓬勃的学子们。2020年9月13日清晨,生命学院的迎新志愿者们早早地等候在迎新现场,为生命学院20级新生的到来进行准备工作,而宿舍学长和对接志愿者们则在校门口迎接学弟学妹们。


彩旗与绿叶共舞,鲜花与笑脸相映。此次负责迎新注册的是20级两位辅导员于新老师和李佳洳老师,她们耐心地为前来注册的新生们答疑解惑。基于学校的防疫相关要求,今年家长无法陪同新生进入校园,但是辅导员亲切的问候、宿舍学长的耐心引导、志愿者热心的帮助就如暖阳,缓解了新生第一次离家的不适。


在宿舍学长的帮助下,新生完成注册,领取了校园卡、生命学院院服和新生礼包。无论什么时候,宏德大道上始终有宿舍学长忙碌的身影,他们的热情让原本拘谨的新生开始融入北化,成为生命学院的一份子。



为了更好地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学习和生活,学校特地开设“绿色通道”,新生在通过审核后可以去指定地点领取床垫、被套等生活物资和教材。今年我院负责资助工作的成冬晓老师,她坐在展棚里与每一位前来申请的新生交流,确保能够帮助到每一位有需求的学生。


上午9点,北京化工大学校领导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前来视察学院的迎新工作。观看完生命学院的展品以及宣传视频后,校领导们对我院迎新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提出建设性意见。


新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来到北化校园心情很激动,对未来的学习生活也十分期待,前来引导他们的宿舍学长很热情,很喜欢校园里温馨的氛围。

当天中午,生命学院领导走访新生宿舍,充分了解新生入学适应情况。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老师热情地同新生交流,解答他们对未来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困惑。老师们的关心令新生们体会到学校的温暖,也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生命学院大家庭。

本次迎新,生命学院除了负责本院校内迎新工作外,还负责了12日和13日昌平西山口地铁站及北京站的接站工作。学院工作人员和接站志愿者在接站位点等候着即将到来的学生与家长,给他们送去学校的第一份悉心问候。




生命学院今年设立的迎新展板上写着由2020级生命学院全体新生的名字汇聚而成的“韶华”二字,这两个字蕴含了学院对他们的祝福与期望,彰显出新生的蓬勃朝气。新生们纷纷来到展板前寻找自己的名字,签名并合影。


下午5点,生命学院忙碌的迎新工作逐渐接近尾声,新一届生院学子的北化校园生活正式起航。愿2020级生命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书写新的人生篇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