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轮播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投桃报李 共盼春来
2020-04-04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感染人数持续攀升,海外各国相继宣布进入战“疫”状态。3月4日,匈牙利确诊两名伊朗籍留学生感染新冠病毒,随后匈牙利全面升级防控措施。我校与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大学、匈牙利宝思德化学公司合作共建米什科尔茨大学孔子学院,匈牙利每日疫情的变化深深牵动着北化师生的心。

在中国疫情爆发之初,米什科尔茨大学校长托马教授第一时间为我校师生发来慰问信函,表示愿意尽全力为我校抗疫提供支持。同时米什科尔茨大学为孔院员工购买了口罩、消毒液等抗疫物资,以保护孔院员工的健康安全。然而,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多国迅速蔓延,口罩等必备防疫物资极其匮乏,尤其在3月28日匈牙利欧尔班总理颁布“禁足令”以后,更是一罩难求。

投桃报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特殊时期并肩携手的真挚情意。面对全球疫情,唯有同舟共济方能化险为夷,唯有同心共担方能获得胜利。4月2日,承载着全体北化师生牵挂与情意的500只口罩,历经12天国际旅途,终于顺利送达孔院师生手中,一同送到的还有北化家人的遥远祝福。

米什科尔茨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柯丹青在收到口罩后深情地说:“北京化工大学考虑得真是太周到了!我们的老师将尽最大努力使教学继续下去。我为拥有这样一支优秀团队而感到骄傲!”

孔院中方院长刘杰、汉语教师及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越是在特殊时期,越要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完成孔院使命!

北京化工大学将与米什科尔茨大学和孔子学院一道,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一起迎来明媚的春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