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甲乙方密切配合 防控非典不放松
2003-05-08 供稿单位:新闻网

我校东校区现有科技实验楼、研究生公寓2号楼两个正在施工的项目,施工单位是建工集团三建公司。 4月18日以来,学校先后两次向中层干部通报北京市及全国非典疫情情况,学校领导和基建处十分重视防控非典工作,相继采取了如下措施:

一、建立防控工作小组,采取措施,保证处内职工安全

1、组织落实,成立了由处长、副处长和有关同志组成的基建处非典防控小组,全面负责本处和与本处有关的各项防控工作。

2、提高处内职工对非典防控工作的认识。在每周的处务会上,处领导专门强调加强防控非典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防控非典斗争的严峻性,在处内普及非典防控知识,要求职工养成讲卫生的良好习惯,注意保持办公环境和家中的卫生并定时消毒。

3、明确提出防控工作的要求。①基建处需要外出办事的同志注意安全,外出要求戴口罩,不用出租车,每日对处内车辆进行消毒;②对外单位人员控制来校,利用校园网发电子邮件、电话访问等形式与一些施工单位、材料商等人员进行联系,尽量避免校外人员进入校内。

二、加强对施工方管理,确保工地安全

基建工程涉及校外单位、人员较多,加强对他们的严格管理,对于确保工地安全和我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保证工程进度至关重要。为此,基建处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1、工地成立了有施工方三建公司、甲方基建处和监理方参加的非典防控小组(直属基建处防控小组领导),制定了应急预案。

2、暂停新的外施队人员进入现场,全力保证研究生2号楼工程建设。

3、目前正在学校工地施工的工人,不允许随意出入校门,以确保校园环境的清洁和减少污染的机会。目前在我校施工人员无一人离京。

三、近期防控非典的具体措施

学校党政领导对外来施工人员防控非典的工作高度重视,党委书记王芳、副校长赵素贞、任新钢先后前往基建工地和施工人员驻地了解有关情况并做出相应指示。4月28日上午,任新钢副校长和基建处领导专门对工地及施工人员住处进行了检查。检查后,任校长召开了基建处、施工方的有关人员参加的会议,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且提出了具体实施办法予以落实,主要有:

1、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让工人们了解生活在学校内相对于外面更安全。工地非典防控小组每日两次为施工人员的办公区和居住区消毒。

2、工地非典防控工作小组派专人与学校有关部门(保卫处、校医院)建立联系,在学校统一部署下工作。

3、建立报告制度,每天下午5:30以前向基建处防控工作小组报告健康情况,发现发烧等异常情况人员,及时处理;发烧38度以上,由工地非典防控小组专门人员、车辆陪同到校外医院就诊;发烧38度以下人员,到校医院就诊,佩戴防护用品(防护服、口罩);建立了临时隔离区,安排部分房屋隔离发烧人员。

4、要求运送材料人员(非三建人员)、司机戴口罩,快速卸车。

5、要求施工人员在规定区域内活动,与学生活动区隔离。

6、按上级要求,改善了施工人员的居住条件,目前已将大房间打了隔断,每人不少于2平方米居住面积。同时,为工人宿舍接通了有线电视频道,以丰富封闭校园期间工人们的生活。

在学校领导亲自关心、基建处同志们和在我校施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基建工地防控非典工作一直抓得很紧,目前没有发现非典疫情;同时基建工程也在有条不紊地继续进行。

(基建处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