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向奋斗在抵抗非典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4.30)
2003-04-30 供稿单位:新闻网

向奋斗在抵抗非典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当前,SARS越演越烈,北京的患病人数逐渐上升,被非典攻陷的学校越来越多,然而,我们北化仍旧是一方净土。广大同学们为了共同保护我们的这片纯洁,积极响应并拥护校领导作出的果断决策,作出了很多牺牲,在此,向广大同学表示感谢和祝贺:你们在这次抗击非典的过程中,逐渐的锻炼出了成熟的心态,沉着、冷静、顾全局、识大体,这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当然,我们的路还很长,需要同学们继续发挥革命的乐观注意精神,在战略上藐视非典,在战术上重视非典,共同努力,取得这次抗击非典的伟大胜利。

同学们,在我们庆幸至今北化三校区均无一例确诊非典的同时,你们可曾想到:有多少普普通通的一线工作人员为了我们大家的健康,为了我们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安宁,为了维护社会利益,牺牲了自己。且不说在我们人所共知的在护理非典病人过程中献身的广大医护人员,就请大家看看我们的周围,到处都有默默地奋斗在抗击非典一线的工作人员:校医院医护人员、食堂师傅、宿舍楼宿管人员…….也许,以前有同学们对他们稍有微词,但是,请看,在这场为了维护化大的共同的战役中,他们的工作确实有目共睹,要知道,他们也是普通人,他们也有父母、妻儿,他们也害怕这种令人恐惧的病毒啊。可是,为了我们化大的安宁,他们都毫不忧郁的站了出来。

同学们:危难之时方显英雄之本色。我们从谈SARS而色变,畏之如虎到如今的全**动、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抵抗非典,与广大一线工作人员作出的保障工作是分不开的。让我们一起来关心他们,让我们一起来鼓励他们!

当我们在路上遇到喷药消毒的医护人员的时候;

当我们在食堂门口领取预防药品的时候;

当食堂的工作人员擦去我们饭桌上的污渍的时候;

当宿舍管理员分发药品的时候;

当保结人员打扫楼道的时候;

当…….

让我们一起来对这些默默奉献的英雄们说声:

谢谢,你们辛苦了!

为了号召广大同学学习这种默默奉献的精神,为了我们了解我们身边的一线工作人员作出的奉献,校研究生会采写了这一系列报道,希望可以让我们更加支持他们的工作,多一些宽容,少一些苛求。让我们团结起来,共同击败非典病魔!

校研会

4.28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