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后勤服务集团积极采取措施预防非典型肺炎
2003-04-29 供稿单位:新闻网

我校后勤服务集团积极采取措施预防非典型肺炎

对非典型肺炎的预防工作,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成立了以学校领导为组长、各有关部门领导参加的非典型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密切监视疫情,加强预防、宣传,制定了应对疫情的工作预案。在学校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后勤集团领导高度重视,已召开4次会议,传达学校防范非典型肺炎的会议精神,积极布置预防非典型肺炎的工作。特别强调学生公寓、食堂、餐厅、教学楼、图书馆等公共场所的卫生防疫。到目前为止,校医院、公寓、餐饮、物业、交通等中心已采取了消毒等预防措施。

校医院积极采取措施,预防非典型肺炎在我校的传播。首先对医生进行了培训,使他们掌握非典型肺炎的诊断标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隔离,保护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通过校园网,制作专题板块等形式进行宣传,让全校师生员工了解该病的病症及告知大家预防的办法。在三个校区分别给学生干部讲课,宣传预防方法。并及时在后勤网页和学校bbs上发表专门文章进行宣传。

餐饮接待中心积极采取措施预防非典型肺炎:1、各校区管理人员加强信息沟通,把预防“非典“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部分,严格执行有关指示;2、自4月12日起售饭人员一律戴口罩,所售食品一律内置;3、加强对下列场所的消毒工作:食堂操作间使用“84”消毒液进行全方位的消毒,大厅、其他公共场所由后勤保障部负责,用过氧乙酸按程序、要求进行消毒,消毒期间注意销售食品的遮盖和安全。4、加强对内部职工身体状况的监控和个人卫生的要求,遇有病人及时离岗就诊,不得坚持工作;病愈后须持医生诊断证明方可上岗;5、食堂大厅开饭时做好通风工作,同时注意安全防范;6、招待所、各对外经营餐厅注意外省来京人员的流动观察,遇有情况及时反馈信息,同时注意职工自身健康。

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为保证同学们的居住安全,召开公寓管理员会议,进行有关预防措施的教育,讲授消毒的操作方法。自三月二十六日起,对公寓楼内的公共环境进行消毒:用消毒液擦拭楼道、厕所、水龙头、门把手、公共电话等;四月五日,又按照学校的布置,首先从东区开始,对每间学生宿舍进行消毒,喷洒消毒液。努力将“非典”拒之于公寓之外。4月10日,再次召开管理员会议,加大宣传力度,包括非典型肺炎的症状及预防措施。4月12日对西校区、北校区的学生公寓也将进行彻底消毒。另外,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各公寓值班室内都将配备消毒药液和喷洒工具,同学们如需对自己的房间进行消毒,可到本楼值班室领取上述物品。  

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在4月11日对东区教学楼、行政楼、实验楼、办公楼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逸夫图书馆已进行了重点消毒。对临时工进行防范教育,布置消毒任务,目前,他们加班加点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4月11日、12日对西校区、北校区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交通运输中心已对班车进行了消毒。

虽然目前我校没有发现非典型肺炎患者,但后勤集团积极采取了防范措施,已购置了23个大型喷雾器,50个小型喷雾器。有效组织各部门力量,加班加点进行消毒,多渠道、多形式开展防范宣传。总经理马成元强调预防非典型肺炎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一定要由中心主任和部门经理专门负责。争取下周二之前,完成对三个校区的消毒工作。另外,集团将继续通过多种渠道如在后勤网页上、学校bbs上发表预防非典型肺炎的有关知识,做好宣传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