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杜俊琪等老师向学校捐赠1000公斤消毒剂
2003-04-29 供稿单位:新闻网

杜俊琪等老师向学校捐赠1000公斤消毒剂

为做好非典型肺炎的预防工作,后勤集团在学校公共场所进行了大面积消毒,使消毒药品出现了紧张短缺现象。化学工程学院的化工原理教研室的杜俊琪等老师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无偿提供一吨活性氧消毒剂。杜老师说:“预防非典型肺炎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这正是我们做贡献的时候。”活性氧消毒剂是在国家“九五”科技攻关项目的科研成果,由教授和科研人员经多年开发研制的高新技术产品,它采用膜分离技术制备活性氧衍生物与生化制剂等复配而成。它的作用机理是利用活性氧衍生物与生化制剂等协同杀菌功能,破坏病原微生物的蛋白质、酶和核酸,最终导致病原微生物的死亡。该品不含氯,作用后生成氧气和水,具有稳定、无毒、无味、无副作用,是消毒与灭菌非常理想的消毒剂。适用于家庭、学校、幼儿园、办公室、宾馆、医院、候车(机)室等各种公共场合的灭菌和消毒,能有效地预防流感、肺炎、肠炎、发病等疾病的传播及交叉感染。

活性氧消毒剂曾被国内多家权威部门检测并颁发卫生许可证,并经学校和空调公共汽车现场空气消毒实验证明,可以达到净化空气,预防疾病传播的目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