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后勤集团预防“非典”工作小结
2003-04-29 供稿单位:新闻网

后勤集团预防“非典”工作小结

集团领导非常重视非典预防工作,把师生、职工的生命放在第一位,把非典防控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多次召开会议(6次)制定了非典预防措施并积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一、 建立完善的消毒制度

建立谁主管谁负责制度,由相关中心的中心主任负责。于4月17日又成立了预防”非典”的专业消毒队,,设在集团下属的物业管理服务中心,无偿为校内需要消毒预防非典的单位服务,消毒服务热线是64452737。

校医院现已购置475000毫升消毒液,并发放下去,在学校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校医院除每天对医务室进行消毒外,负责全校的消毒药品供应和发放喷洒工具以及指导非典防控工作。

餐饮接待中心坚持保持食堂通风,每天对食堂进行消毒,对餐具的消毒依然是每天的重要工作之一。

公寓管理服务中心每天对公寓的公共场所如楼梯、走廊、卫生间进行消毒,对宿舍房间已完成第一轮消毒,本周六、周日将进行第二轮消毒,保证每周进行一次消毒。

物业管理服务中心每天对教学楼、图书馆、办公楼、实验楼、收发室等学校公共场所进行消毒。还利用新组建的专业消毒队,积极协助校内各单位搞好消毒预防工作。

修缮工程中心对理发馆、浴池每天进行消毒。

交通运输中心每天对车辆进行消毒。

家委会对家属区逐楼进行消毒。

二、加强对服务人员的管理

校医院对医生进行防治非典业务培训,做到对病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医务人员戴上口罩,加强对医务人员的防护。规定医务人员不能外出请假,有培训等活动全部停止,保证人员全部上岗。

餐饮接待中心召开会议,制定措施,下发通知,要求售饭人员戴上口罩,尽量不要外出,如发现有感冒等症状的马上离岗,再上岗需持医生证明。控制校外人员办理饭卡。招待所、餐厅严密注意外省来京人员,如发现可疑病症,及时上报。

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召开会议,对下属进行防控培训。要求管理员对学生公寓、临时工公寓、青年公寓严加管理,不准留宿外来人员。劝告学生尽量不要到校外公共场所。

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召集员工,紧急动员,培训消毒有关知识。

集团号召员工少到公共场所,尽量不要外出。

三、 大力宣传预防非典知识

校医院为三校区学生干部进行4次非典知识讲座,准备大量宣传材料通过后勤网页、学校BBS向师生宣传非典知识及预防措施。

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利用板报介绍预防非典有关知识及预防措施。

家委会在家属区张贴宣传材料,言简意赅地概括为勤洗手、常通风、多到户外运动。

后勤集团充分利用后勤网页、学校bbs陆续发表十篇非典宣传材料。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