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北化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2018级军训团顺利完成野外拉练任务
2018-09-23 供稿单位:新闻网

9月21日上午,2018级军训团组织开展野外拉练,军训团全体师生教官参加。

清早,各连队打背包集结,军训团参谋长布置任务要求,强调注意安全,八点准时下达出发指令,各连队依次出发,团部所有老师及各连队指导员带队指挥,清障车、物资车、医疗车及相关保障人员全程跟随。本次野外拉练行程14km,中途在八达岭古长城集结整顿,中午11:30分全员凯旋。

在军训团的严密部署和统一指挥下,此次野外拉练经过沙石路面、国道公路、山地道路等多种地形,克服连续转弯、车辆集中、道路维修等重重困难,全程师生士气高昂,听从指挥,歌声嘹亮,无一退缩,无一掉队,顺利完成此次任务。

军训野外拉练是模拟实战性训练,能够锻炼身体素质、磨砺意志品质、丰富科目内容、检验训练成果、凝聚团队精神、鼓舞队伍士气,是本次学生军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军训过程中强度最大、组织最难、风险最高的环节,也是军训学员饱满精神状态和高涨队伍士气的集中展现。

至此,2018级新生军训过程已经近半。后面,军训团还将继续组织队列会操、分列式方阵训练、激光射击、水弹射击战术对抗、军事定向、拔河比赛、歌咏比赛、板报评比、“四课一会”教学、内务评比等丰富多彩训练内容和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保障本次军训任务的圆满完成。

 

相关附件